R3versi - 大一寫的黑白棋遊戲

由於聽說同學去上本系蔣某老師的進階程式設計,最近要寫黑白棋的遊戲(其實是想修卻萬年衝堂修不到的怨念),所以我把我大一寫的黑白棋遊戲給放上來了...。這不是作業,只是寫爽的...。

程式碼都在 GitHub 的 Repository,不會用 git 的話可以按 Download 下載 zip 或 tgz 包裝。

R3versi screenshot

兩年了,再回頭看自己大一寫的程式碼,除了有很濃厚的 MapleBBS-itoc 的影子之外,就是又雜又難看啊而且還很少註解的 code 了。檔案的結構也是亂七八糟的,濫用 external function reference -_-,連 Makefile 都是抄 MapleBBS-itoc 的 XDD

「視窗」是用 curses 函式庫寫出來的,在 Unix-like 的 OS 都有內建了。而 Windows 只要用 Dev-C++ 和 PDCurses (有 Dev-C++ 的 Package) 也可以編譯並執行喔(而且是 Static Linking,執行檔不用函式庫就能玩了;為什麼是 Static Linking...最近才在上系統程式,還沒學到怎麼改那個 Linking Scheme,囧rz)

至於編譯的方法和所需要的函式庫都描述在 GitHub Repo 的 Readme 了,自個兒去看吧。

License... 我不知道要用哪個 = = 事隔多年也不知道有沒有抄到別人的 code 了,不敢亂寫授權。GNU/GPL、BSD 還是別的?五樓你說呢?


p.s. 其實我從來沒玩贏過一次電腦的黑白棋,不管是×電族裡面的,還是 Windows XP 的...。

p.s. 2 不要怪我沒說,這支程式裡有很多 bug,而且 Makefile 當年是亂抄亂寫的,一點規範都沒有,請不要拿來當範例程式!(可以拿來當「寫得很爛的程式」的 case study 啦)